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国家行政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1-10 10:46:53 字号:TT

    近日,国家行政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主持并讲话。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陈立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副主任(副院长)刘钊违规领取住房补贴、多占住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对违规多占住房问题予以纠正,调查期间刘钊已将违规领取的住房补贴退还学院;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正司级干部王宝明以调研名义报销其到外地办理私事所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此外还通报了未经学院批准因私出国(境)、个人档案填报不实、不如实报告房产、投资、持有护照证件、违规报销差旅费、违规公务接待和违反学员纪律等问题及处理情况,其中,交由中央纪委驻国办纪检组调查处理3人,诫勉谈话20人,提醒谈话3人,通报批评4人。

    马建堂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廉洁纪律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接受中央严格“政治体检”,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

    马建堂代表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通报的问题特别是此前学院原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何家成严重违纪违法一案表明,学院不是世外桃源、天外净土,全面从严治院、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的任务仍然比较艰巨。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院要求不落实,制度建设不完善,执行制度不严格,一些党员干部认识上不到位、思想上不适应、行动上不自觉。如果不引起高度重视、持之以恒从严治院、从严施教、从严管理,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党赋予我们的责任就会悬空,国家设立学院的初心、赋予我们的使命就不可能很好完成。对此,每位同志都应保持清醒深刻的认识。二是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发挥警示教育的警示作用。通报的问题警示我们,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务必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执纪尺度越来越严,务必确保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公私界限必须从小厘清,务必确保做人做事严守底线;制度笼子必须扎好扎紧,务必确保整改成果有效巩固。每位同志都要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针对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上找原因、从认识上找差距、从行动上找不足、从不足上定方向,深刻汲取教训,自觉举一反三,坚决引以为戒,确保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勇于担当,严于管理,敢于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把“两个责任”落得更实,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自觉性、坚定性,抓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抓好责任分解和压力传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任务落实到位。要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靠制度的刚性把严的意识固定下来,把严的规矩建立起来,把严的风气树立起来,把权力的笼子扎得更紧,把监督的篱笆织得更密,从源头上查堵管理漏洞,防范廉政风险。要将执纪的尺子把得更严,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查处问责力度,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之尺用准用好,切实维护纪律的权威。要把思想防线筑得更牢,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自重自省自警,慎初慎独慎微,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院领导,中央纪委驻国办纪检组有关同志,学院在编党员教职工,副处、副高以上党外干部,离退休人员党总支负责人、支部书记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