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01-10 09:52:33 字号:TT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最高检

    1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措施。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走向更加严紧硬。要按照治标不松劲的要求,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自身腐败行为。要牢记共产党人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各级检察机关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决支持改革、坚决拥护改革。

    黑龙江

    1月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讨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标本兼治,从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做起,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落实党规党纪制度抓起,用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创造条件,用治本为治标巩固成果、根除病源,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从省委开始带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湖南

    1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湖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筑牢道德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扛牢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着力惩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坚决防止和纠正影响党内政治生活的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1月9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新疆

    1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光大集团

    1月9日上午,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高标准,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支付各项非公务费用。继续深入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断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使集团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相互促进。切实加强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