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高新区加快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2017-01-09 10:33:02 青岛日报

    日前,市科技局正式批复由高新区筹建 “青岛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高新区表示,这是该区围绕全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获批的首个科技创新中心,对以石墨烯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胶州湾北岸崛起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绕建设新材料科技创新中心的任务目标,靶向聚焦当今新材料产业中最前沿、最具代表性、最具发展潜力的石墨烯产业,结合青岛海洋特色优势,规划建设立足青岛、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对提升我市石墨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青岛高新区已拥有青岛赛瑞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高墨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瑞利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 50余家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企业,规划建设并投入使用了青岛国际石墨烯科技创新园等产业载体,先后获批“国家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和“青岛市石墨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设立了国内首支石墨烯天使投资基金,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开展了深度协同创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石墨烯技术创新体系和产业集群。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优势,推进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