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未来三天青岛气温将跌破零度 注意保暖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1-08 21:34:54 字号:TT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可从去年年底开始,很多人感觉,这个冬天不太冷。眼瞅着今天就进入了“三九天”,以往一年中最冷的日子,真会那么冷吗?

  三九是指冬至后的第三个九天,今年为1月8日到1月16日。人们常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岛城的确会迎来一股冷空气。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说,下午起风力逐渐加大,青岛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北风逐渐增大,陆地可达四到五级,阵风七级,海上六到七级,阵风八级,平均降温幅度六度左右。预计明天早晨市区及沿海地区在0℃左右,内陆地区零下3℃。10日早晨前后继续下降,市区跟沿海地区零下2℃,内陆地区零下5℃。

  虽说未来几天会降温,不过今年冬天岛城气温比往年偏高,像“一九”市区温度比常年偏高0.1℃,“二九”偏高3.4℃。不过这两天由于天气变化,前来就医的患者有所增加。记者在海慈医院的急诊室看到,今天急诊病人分流预警已经达到了四级。医生介绍,来就诊的病人中,以心脑血管疾病较多,并且病情偏重,感冒发烧的患者也不少,儿科患者也有明显增加。主要以呼吸道疾病为主,一般是经常感冒的,还有哮喘的,鼻炎的孩子。

  而在三九天里,一些市民也选择了贴三九贴来养生。医生提示,在贴敷期间,要控制饮食,忌酒、生冷、海鲜、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