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尔青啤登上201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
2017-01-06 10:38:31 青岛日报

    日前,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6年度(第十三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苹果、谷歌、亚马逊名列前三位。中国共有36个品牌入选,我市的海尔、青岛啤酒两大品牌上榜,其中,海尔在上榜的中国品牌中名列第五位,青岛啤酒名列第二十六位,两个品牌均是连续两年入围世界品牌500强。

    “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已连续发布13年,评判的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8000个知名品牌进行评分,最终推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从地域看,此次入选的国家共计28个,其中,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7席,继续保持明显领先优势;英国、法国均以41个品牌入选,并列第二;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分别有37个、36个、26个、19个和17个品牌入选,位列第三阵营。

    在500家入围企业中,“老字号”占据绝对优势,入围企业的平均品牌年龄高达93.71岁,百岁以上的企业达到206个。在中国入围的36家企业中,品牌年龄超过100岁的企业,分别为417岁的茅台、113岁的青岛啤酒和104岁的中国银行。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研究和测评机构。自2003年起,该实验室开始对世界50个国家的4万多个主流品牌进行跟踪研究,并建立了最大的世界品牌数据库,其研究成果已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