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6年青岛募集资金破百亿元
2016-12-30 16:50:40 青岛日报

    境内企业上市数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突破百家,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量突破500家……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岛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驶入快车道,年度累计募集资金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1.18亿元,创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我市新增上市、过会企业6家,康普顿、鼎信科技、天能重工、汇金通等4家企业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成功上市,首发募集资金共计21.55亿元;海利尔、利群股份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计划明年初在上交所挂牌交易,预计募集资金26.5亿元。中创物流、征和股份、英派斯、青岛农商行、青岛银行等5家企业先后上报中国证监会首发申请材料,目前在会待审企业达7家;青岛港、国林实业、乾程科技等9家企业在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

    今年,岛城上市公司再融资也创出新高,天华院、青岛金王、海立美达、东方铁塔、软控股份等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融资48.29亿元。

    截至目前,岛城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突破百家,其中仅今年以来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就达48家,新增融资额22亿元,累计挂牌企业达105家。创新能力突出成为岛城新三板挂牌企业的一大特色,在10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16家企业采用做市商交易制度,8家企业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多家挂牌企业启动IPO转板上市工作。新三板挂牌企业——海容冷链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IPO首发材料。除已成功挂牌的105家企业外,全市还有17家企业正在股转系统排队等待挂牌。

    作为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今年新增挂牌企业数量达214家,累计挂牌企业达532家,实现股权、债权等多元化融资9.34亿元。“金珩财富”系列产品累计备案402期,备案金额215.64亿元。“信蓝筹”平台完成众筹项目32个,融资5490万元。中心集聚高净值客户超过5万人。蓝海重点打造的中小企业股权交易平台、财富管理产品交易平台和信蓝筹互联网融资平台建设初具规模,在全国业务特色优势明显,并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上市挂牌企业数量明显提高、质量明显提升,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入蓬勃发展、多点开花、梯次推进的新阶段。”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总结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