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胶州重拳出击扼制私占建房行为

来源: 作者: 2016-12-27 16:17:13 字号:A- A+

    胶州执法局重拳出击扼制私占建房行为

    随着胶东国际机场建设进度的不断加快和临空经济区发展蓝图的徐徐展开,身处这一战略核心要地的胶东街道办事处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经济发展和社会变革相伴随的,是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与思想上的震荡。机场规划区域尚未搬迁的村庄部分村民受到经济利益驱动,趁机违法抢建房屋。胶州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这一艰巨形势下经受着种种考验。

    冲破阻力,困难面前不妥协

    胶东国际机场的落户、临空经济区规划的确立,在巨大经济利益的诱惑面前,违法建设问题开始逐渐显现。作为“控制并强制拆除各种违法建设”前沿阵地的胶州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度被推上了矛盾交织的风口浪尖,执法行动遇到了重重阻力。

    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胶州综合行政执法局从源头出发,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发挥教育阵地作用,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致村民的一封信》等进行正面引导,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组织人员对全处房屋进行调查,利用航拍器对村庄整体房屋情况进行航拍,建立新增违建等5本台账;建立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胶东辖区所有队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发挥属地管理的作用,在村庄成立违建管控小组,发现违建苗头立即上报,驻村民声联络员作为村庄违建巡查员,每周上报违建情况,实时掌握动态。

    本着“控、拆”并举的原则,通过租用专业拆除器械、联合公安执法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拆违力度,对违法建设特别是占用基本农田、设施农用地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查布控,拆违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今年年初的一次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中,对胶东工业园内青岛宝炅鞋业、青岛泽林木业、青岛金玉玻璃三家企业联合抢建的34000平米违法厂房进行了强力的拆除,在遭到三家企业抱团阻挠执法、进展不利的情况下,果断从青岛调来了特大型挖掘设备,并联系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迅速出动,重拳出击,最终一举拆除了这一顽疾。此后,多次开展行动,对多处违法钢结构厂房进行了果断、强硬拆除,拆除面积达27000余平方米。这些举措不仅使周边群众看到了政府治违的力度,更对持有幻想的人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经过不懈努力,今年以来,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胶东辖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民房3685间,拆除钢结构厂房148000平方米,拔除非法种植树木1500余亩,建立违建档案5000余宗,其中新增违建拆除率高达95.2%,有力扼制了私自占地建房以骗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市场部汽车实习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