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巴西第六名部长级官员因丑闻下台

来源: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6-12-20 16:36:21 字号:TT

    巴西政府事务秘书长利马因身陷滥用权力丑闻日前提出辞呈,已获得总统特梅尔批准。利马也由此成为今年5月特梅尔组建新政府以来下台的第六名政府部长级官员。

    前文化部长马塞洛·卡莱罗上周向警方揭发,利马曾经向他施加压力,让他批准在巴西东北部历史名城萨尔瓦多的一个保护区内新建一座豪华公寓大楼。据卡莱罗说,该大楼属于利马的一名朋友所有,而利马本人已经订购了其中一套公寓。

    卡莱罗的揭发还涉及特梅尔。他说,特梅尔曾邀请其到总统府,劝说他不要“固执”,称其在建筑上设置的种种限制已“妨碍了政府的运作”。

    卡莱罗说,正是这种滥权与施压,令自己愤然辞职。对此,利马表示,曾就此事与卡莱罗商讨,但否认向卡莱罗施压。

    此次利马的去职,已是半年内巴西新政府内辞职的第六名部长。

    今年5月,在参议院就针对前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进行第一轮投票后,罗塞夫被暂时停职,特梅尔任代总统,并彻底改组了内阁。8月底,罗塞夫因参议院通过弹劾案下台后,特梅尔转为正式总统,并计划开启一轮大刀阔斧的社会经济改革。

    此前,今年5月,时任临时政府计划部长罗梅罗·茹卡企图通过弹劾罗塞夫以阻挠针对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调查的录音遭曝光,随后被停职。几天后,时任透明、监察和审计部部长法比亚诺·西尔韦拉也因录音丑闻宣布辞职。

    6月,巴油腐败案嫌疑人、前巴西石油运输公司总裁马沙多声称曾向时任旅游部长阿尔维斯提供非法政治献金。阿尔维斯当月提交辞呈,成为临时政府第三名因涉嫌贪腐而辞职的部长。(据新华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