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即墨市:对351名新任干部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

来源:-- 2016-12-15 14:42:22 字号:TT

    今年以来,为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和规矩意识,营造学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即墨市纪委坚持“继承中创新,传统上突破”,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模式,开辟新阵地,力促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在传统内容基础上丰富新内涵。坚持以往常规内容学习教育的同时,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举办全市村庄党支部书记党规党纪专题培训班,并在全市举办的村主任、村会计业务培训班上增设纪律教育课程。组织《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专题学习,全市征订书籍8000余册,力求机关党员人手一本,收集心得体会210余篇,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在传统媒体基础上开辟新阵地。利用《新即墨》传统舆论阵地,开设“纪律在身边”专栏,采取“老纪说纪”方式剖析案例、以案明纪。在此基础上,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做好“廉洁即墨”微博的维护工作,动态更新内容,扩大廉政教育影响力。

    在传统方式基础上探究新模式。在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面向党员干部编发廉政短信,早提醒早扯袖子;组织全市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行学廉考廉新模式,坚持“逢提必考”的原则,先后对351名新任干部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组织全市91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网上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集中学习测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