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市“三个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创业
2016-12-14 16:30:33

    “融资难、没方向,这可怎么创业?”近年来,莱西市盯紧小微企业创业先机,通过向创业者提供“融资快”政策服务、“自助餐”培训服务、“一条龙”窗口服务,“厚植”微小企业创业“动力土”、“能力土”和“实力土”。2016年以来,新创业小微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的10%以上。

    提供“融资快”政策服务,厚植创业 “动力土”。从10项创业扶持政策中,梳理出小额担保贷款、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小额贴息贷款等专门适合小微企业创业“融资快”的政策,通过莱西市劳动保障网“政策问答”模块实时更新、发布,形成“企业想创业、政府来帮忙”的服务氛围,为初创小微企业厚植第一层“动力土”。2016年以来,共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小额贴息贷款779万元。

    提供“自助餐”培训服务,厚植创业“能力土”。积极顺应“互联网+”新常态发展趋势,将“电(微)商”纳入小微企业创业培训内容,并根据创业者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制订 “电(微)商人才”培训计划,详细提供理论知识和实战技巧两大类 “自助配餐表”,帮助创业者快速 “搭配”账户注册、店铺装修、风险规避等“营养餐”,为小微企业厚植第二层“能力土”。

    提供“一条龙”窗口服务,厚植创业“实力土”。从创业、培训、就业等科室择优筛选出3名熟悉政策、熟练业务的骨干,按照创业申办流程在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大厅 “三连号”窗口办公,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项目推介、创业申请、创业培训、员工招聘等“连环”服务,帮助创业者解读莱西市情,分析各行业企业就业创业发展情况,为小微企业厚植第三层“实力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