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古镇口海军公园创建全国国防教育基地
2016-12-12 16:29:01 青岛日报

    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内的古镇口海军公园,是国内首个以“海军”命名的公园,目前正以丰富的海军元素,多样的退役装备,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往观赏。据介绍,目前海军公园正在创建AAAA级景区和全国国防教育基地。

    海军公园以“海洋国土”为主题,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自北向南依次建设了 “钓鱼叠嶂”、“黄岩环秀”、“大国母港”、“南沙揽胜”、“永兴凌云”五大节点。公园内最引人注目的是错落安置的海军装备实物及雕塑,目前已安装歼五、歼六战机及军用雷达、水陆坦克、导弹、舰炮等退役装备22件,雕塑17件。

    人工与自然、军事与海洋、科技与文化、城市与旅游相得益彰,作为国内首个独具军事文化特色的开放性滨海公园,海军公园正成为市民游憩、部队见学、影视取景、参观考察的首选之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