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首个建立区域性数字教育资源汇聚机制
2016-12-12 16:27:43 青岛日报

    市教育局日前印发《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共享工程实施方案》,我市成为全国首个建立区域性数字教育资源汇聚机制的城市。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数字教育资源的建设应用均处于探索阶段。我市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共享工程积极探索汇聚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途径和方式,实现了多项机制创新。一是实施征集、汇集、共建、众筹、互换、捐赠等资源汇聚共享方式。二是个性资源有偿,差异化、个性化资源采用资源提供者自主定价、使用者按需有偿使用、平台统一结算的机制,激励教师积极参与资源建设。三是依法保护版权,为提供资源的教师实现版权确权、登记和维权等,尊重、保护资源建设者的知识产权。四是建立评估激励机制,定期评估资源价值和等级,并将其作为认定市级公开课、市精品课程及市级优质课的重要依据。五是设立各级资源建设专项经费,其中学校专项经费原则上不低于各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总额的2%。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