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周厚健“洁癖”:粉饰分毫也会趋向“自杀”

来源: 作者: 2016-12-07 10:06:12 字号:A- A+

    蛰伏企业内久不露面的周厚健这次又发火了:“数字是用来决策的!为什么要粉饰?粉饰就是说了假话!而说假话会把海信送向消亡。”嘭!周面前的桌子在响。

    会上的知情人透露:“发火”只因内部评审一个直属公司上报的市场占有率剔除了不利于自己的口径。对数据敏感、对粉饰痛斥、对作假零容忍已成为周厚健的“洁癖”。

    发完火,周厚健要求这位集团领导作出书面深刻检查。

    果然,当晚11:00,当事者如期交出书面检查:向您检讨并诚恳的承认错误。上午汇报材料中市场占有率数据存在问题,我没有从深层次思考这有可能会粉饰了数据,掩盖我们的问题,属于自我减压。

    而当晚凌晨1:40分周的回复却充满温情:我从不相信“轻松愉快”会出成绩。在海信经营不好的时候,我会反复看报表,宁可把问题说得再严重些……粉饰数据,哪怕是丝毫,特别是高层,层层效仿,都会把企业的风气引向消亡。对企业的感情和专注,往往会导致掩盖不足。就像父母因为爱孩子,而不愿意对外人承认孩子的缺点一样,到头来,对孩子有害无益。

    周厚健对数据的敏感和严苛在海信众所周知,甚至内部有人开玩笑说,按照其他企业的财务统计方法,海信其实早过千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