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12-06 17:02:0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孙永安)安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品牌已成青岛市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张新名片。依托优势特色产业,青岛市以“三品一标”农产品为重点,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培育出了胶州大白菜、崂山绿茶和马家沟芹菜等一批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目前,全市农业商标达到1.7万个,著名农业品牌166个、中国驰名商标10个、国家级名牌13个,“三品一标”农产品887个,46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数量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金灿灿的农产品品牌,是城市价值链的关键一环,也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是否,你还记得小时候爷爷在大槐树下下棋时泡的那杯崂山绿茶,卷曲的叶片随着远逝的时光在开水浸泡中缓慢伸展;是否,你还记得热闹的年夜大餐时妈妈用胶州大白菜包的那盘饺子,咬一口满嘴流油、唇齿留香;是否,你还记得周末和朋友们欢聚时在竹架子下摘的那一串大泽山葡萄,穗大粒饱,甜如蜜糖……

    这些经常在餐桌上与你相遇的农产品,是否与你有一段难忘的故事?或是儿时考试成绩进步时,一份果丹皮的奖励;或是加班至深夜时,几粒花生米的加餐。即日起,本报与青岛市农业委员会、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和青岛市畜牧兽医局联合推出“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包括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和农产品品牌区域公共品牌)征集活动,通过你的视角,展现青岛市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在农业品牌建设方面出现的可喜变化和取得的长足进步。

    参与方式:

    登录青岛日报官方网站青报网()和青岛新闻网(http://www.qingdaonews.com ),将你和所推荐农产品品牌的小故事和照片等按相关要求传至专题页面;也可以将相关推荐表格、故事和照片传至电子邮箱qdrbncp@163.com。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