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文昌路南段打造新型“海绵人行道”
2016-11-29 10:51:14 青岛日报

    “我们现在正在铺的是一种‘会喝水’的海绵砖。”昨天,在李沧区文昌路南段人行道整治施工现场,施工师傅拿起被他称为“海绵砖”的砖块介绍说,“这种砖是透水砖的一种,与过去用的荷兰砖相比,一是能透水,二是表面不容易磨损,而荷兰砖用上几年,表层就会像脱皮一样坑洼不平……”

    这位师傅所说的砖块是透水型同质砖。李沧区建管局市政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透水砖就像一块海绵,能够在下雨时快速渗透,可以做到 ‘大雨不积水,小雨不湿脚’。‘海绵人行道’铺设后厚达 24厘米左右,6厘米厚的同质砖下面有15厘米厚的碎石,再下面是3厘米的沙层,有利于雨水渗透到地下……”

    今年,我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李沧区中西部成为试点片区。“试点片区东起青银高速,西至环湾大道,南起京口路,北至湘潭路,面积达25.24平方公里,其中一项指标是雨水截流达到75%以上。”该负责人介绍说,文昌路将作为海绵城市示范道路进行改造,透水人行道、下沉式绿地、生物滞留设施、模块化蓄水池等“海绵”理念将融入改造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