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4000名“洋娃娃”在青留学
2016-11-29 10:35:09 青岛日报

    来自市教育局最新统计,目前约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名“洋娃娃”在青留学。

    青岛五十七中初三学生宣政灏来自韩国,一直在青岛普通中小学就读,乐享其中。“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们都会十分关注我,常常询问我近期在学习、生活方面有没有困难,同学也常和我聊起韩国的事情,还给我介绍很多中国好玩的事,让我感受到我属于这个集体,感受到了温暖。”市南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外籍儿童共计132人,来自19个国家,其中小学92人,初中40人。

    据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介绍,我市在外籍教师聘用、外籍学生办理居留许可和签证手续等方面主动沟通,积极服务,为外籍师生在我市工作和学习提供良好环境,为优化青岛的外商投资软环境提供重要的教育保障。目前在我市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的外籍学生有1654人。青岛现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9所,占全省12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总数的四分之三。这些学校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各学段教育,共有来自韩国、美国、加拿大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42名学生在校学习。

    近年来,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加快推进国际城市战略的重要契机,青岛将教育国际化作为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发展。2014年出台实施《关于加快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意见》,通过搭建中外交流合作平台、融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培养国际化的教育队伍、扩大青岛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提高教育国际服务能力等七项重点工作,加快青岛教育国际化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