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开发区地税“六税”联动促精细化管理
2016-11-29 10:34:25 青岛日报

    全面实行“营改增”后,青岛市地税局开发区分局围绕土地这一地方税收管理的关键要素,积极探索土地一体化管理链条,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六个地方税种有序串联起来,强化了对涉土行为全过程多环节的有效控制。今年以来,通过“六税”联动增加税收2.6亿元。

    依托区政府“财源建设”信息共享平台,开发区地税定期与国土部门交换土地转让和出让信息、农用地审批信息等;强化市局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管理软件的信息核查力度,及时开展应税集体土地情况清查。今年以来,该局联合国土、财政等职能部门开展土地拉网式检查,涉及2013年至2015年期间所有出让的土地共243宗 (涉及企业180户),涉及土地面积1107万平方米,目前已核实、查补税款及滞纳金共计1054万元。

    在土地使用权取得环节,着重抓好信息换入、未批先占的农用地管理、契税申报管理三个节点。通过与其他部门每月交换涉税信息,对耕地占用税进行全面清理,共入库耕地占用税10989万元。依托土地管理部门GIS系统,探讨建立“先税后证”管理模式,强化税收源头控管,查找管理漏洞,堵塞税款流失。对大项目建设期间土地的出让、使用等信息进行核查。做好抵押登记未申报、欠税审核及完税证明开具工作,今年上半年共计补征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税款3250万元,入库滞纳金214万元。针对土地领域税收点多、面广、隐蔽性较强的特点,开发区地税还建立了内部、外部评价反馈机制,及时弥补管理缺位,完善征管手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