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建立“主题党日”制度
2016-11-24 10:29:00 青岛日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岛区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印发 《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建立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集中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活动。目前,全区3947个基层党组织已全部建立“主题党日”制度,每月都固定一天作为党日活动时间,党员面貌有了极大的转变,“主题党日”制度有了切切实实的效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针对在党员中存在的党性不强、表率作用不强、不愿“亮身份”、混同一般群众等现象,黄岛区委结合在全区实施的党建“三基工程”,在主题党日开展“立足岗位作奉献当先锋”活动,组织党员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新区建设,让党员身份“亮起来”。

    ——在农村党组织实施农村党员“星级管理”活动。根据《关于实施农村党员 “星级管理”的意见》,要求农村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并通过星级评定办法,进一步完善党员评价体系,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发挥作用。琅琊镇翁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签订承诺书,并将承诺书在全村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村民看着一份份承诺书,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党员公开承诺,主动让我们老百姓监督,这样挺好,相信他们能够兑现自己的承诺!”海青镇大陈村自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在村里明确了党员示范街,实行党员分片承包、主动维护,不但改善了村里的环境,也带动了村里群众自发加入到清扫队伍中来。

    ——在城市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活动。长江路街道靖江路社区联合辖区圣爱医院设立首个 “党员爱心服务站”,旨在为五台山路、江山南路及其附近路段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个遮风挡雨、停歇休憩、温热饭菜的温馨场所。在隐珠街道,各社区已发展组建春雨公益、金河戏曲联谊、义务工作者联合会、阳光益佳、朝阳山义工服务、隐珠山雷锋志愿服务、海王路夕阳红等10支公益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各服务队结合 “主题党日”开展志愿服务20多次,服务社区居民三万多人,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提高了党员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树立了党员形象。

    ——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落实党员结对帮扶制度。组织全区40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科级以上机关干部开展“一对一”联户脱贫活动,通过进门入户了解情况,制定具体脱贫措施,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黄岛区人大机关利用主题党日时间组织党员到帮扶对象铁山街道后石沟村进行详细的实地考察,协调实施了村庄环山公路、街道硬化、文化广场等工程建设,帮助后石沟村脱贫致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