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双星集团拟收购韩国锦湖轮胎
2016-11-24 10:28:26 青岛日报

    记者从韩国有关方面获悉,国内轮胎骨干企业、来自青岛的双星集团拟收购韩国锦湖轮胎,目前已与其他买家入围收购锦湖轮胎的候选名单。

    据了解,锦湖轮胎的卖家在11月17日将5名买家列入名单,包括来自中国的双星集团、来自印度的阿波罗轮胎等企业。

    双星集团成立于1921年,是一家具有95年历史的老橡胶企业,目前不仅生产汽车轮胎,而且还生产军用车胎、公共汽车和卡车胎,并出口到140个国家。双星轮胎已在中国上市,双星品牌连续两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并位居中国轮胎企业首位。同时,双星也是国内轮胎行业中唯一一家获得“全国顾客满意十大品牌”称号的企业。2016年,双星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绿色轮胎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轮胎行业唯一)、“全国质量标杆”、“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五年以来中国所有企业中唯一一家全部获得四项国家级殊荣的企业。

    自2013年开始,双星主动淘汰落后产能。目前,全球第一个商用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已全线投入运行,乘用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也将于近期投产。作为全球同行业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对外开放的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双星新工厂正在实现三个重要目标:一是实现用户大规模定制,让用户可以选择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二是实现企业互联化,使企业与外部用户、客户、供应商、创客互联,以及内部的人人互联、人机互联、机机互联、机物互联;三是实现制造智能化,即智能定制、智能排产、智能送料、智能检测、智能仓储、智能评测。

    锦湖轮胎是韩国企业,创建于1960年,是大型轮胎制造企业,曾在全球轮胎行业排名中位列前十,拥有完备的生产线,产品覆盖乘用车轮胎、商用车轮胎、高科技轮胎等多个类别,先后设立了南京工厂、天津工厂、长春工厂,在全球的年生产规模约为6000万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