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100多家企业进校挑“千里马”
2016-11-10 15:48:37 青岛晚报

    昨日,山东省2016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服务“蓝黄”两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专场招聘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 110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此次大型招聘会也吸引了驻青各高校毕业生前来“赶场”,甚至有学生从上海等地赶来。

    京沪等11省市企业参与招聘

    本次招聘会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11个省市的100多家省外单位和山东17地市的100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其中,“蓝黄”两区的参会单位数量较多,体现出学校为“蓝黄”两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社会服务职能正在日益加强。山科大学生工作处处长诸葛福民说,来自青岛的单位有725家,同时,青岛已成为学生就业的首选城市。

    从现场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来看,此次招聘会岗位涉及金融、管理、建筑、材料、机械、语言等多领域。其中,本次招聘会对网络科技、教育、市场销售及环保新型产业方向的人才需求量较大,机械电子、金融、土木工程测绘及地信等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最“吃香”。

    此外,这次有济宁矿业集团、兖矿集团、枣矿集团等不少矿业企业来招聘。 “煤炭形势有所好转是一方面的原因,主要是企业无论如何都离不开智力和技术支持,只要学习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我们一直都很需要。 ”兖矿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方勇介绍。现场,这些煤炭企业前都排满了求职者。 90后“老板”回母校“招兵” 在招聘会上,几位90后“老板”引起记者注意。经了解,他们是刚毕业不久的创业校友。 2013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的董加林,这次专程回母校招聘。他大学毕业后先是找了一份工作,但一直想创业的他,在父母亲友的支持下,毅然辞去稳定工作,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创办了一家集平面设计、传媒、企业宣传、网站制作业务于一体的青岛投道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事业上升期。董加林说,在学校学习期间,培养了他的创业思路,他这次回母校专门招聘学弟学妹,也是感恩母校的一种方式。

    成功校友回母校“招兵买马”,是山东科技大学做好大学生就业的一大成功举措。招聘会上,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设立 “毕业生创业公司招聘”专区,校友们也集体来到学校,拿出上百个岗位,吸引了几百名毕业生围观、咨询,不少学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500强企业更看重综合能力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与专业成绩要求相比,不少企业更看重应聘者的综合能力。本次招聘会有中国能源、山东能源、北汽、交通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一家世界500强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招聘的是销售型人才,会在面试时根据求职者的回答来判断他们的应变能力和思维能力。因为公司更侧重选择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活跃分子”,注重应届生的沟通交流、组织协调能力,对专业没有过硬的要求。不少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应届毕业生最缺乏的还是社会实践经验,而这也是企业招聘时最为重视的部分。“现在的大学生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不少,这是好事。因为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既有助于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检验所学专业知识,也可以促进学生对社会的了解,更快地适应社会。 ”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专场招聘和行业招聘力度。本次供需见面会后,11月8日还将举办东营市单位招聘会,11月16日将举办苏州市单位招聘会。 ”山科大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