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百日攻坚”求突破
2016-11-07 15:47:58 青岛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平度市同和街道,在车流不息的三城路与柳州路路口,硕大的“实力央企、强势入驻”牌子引人注目。这是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在全国统一设计展示的第30块形象宣传牌,代表了中农批第30个农产品物流园项目落户于此。据介绍,该项目是青岛市重点项目,也是中农批在华东地区布局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打造功能齐全、配套完善、运营先进的现代商贸物流区域中心。

    “历经89天的艰苦工作,克服了用地等难题,中农批项目一期138亩土地于9月1日下午6点全部完成签字,目前已完成土地清表,正在进行围挡和土地平整,计划11月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现场,同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彬堂介绍。攻重点、解难题、求突破,这是平度在“改革突破季”加快项目推进的一个生动写照。

    据了解,在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上,平度市计划利用年底前3个月的时间,围绕改革线、扶贫线、项目线和挂牌督战项目 (新开工、新投产项目)“3+1”主线,在“改革对接季”“改革提升季”的基础上,聚焦目标、聚焦重点、聚焦民意、聚焦突破,实施“百日攻坚”,开展“改革突破季”活动,确保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全年有明显突破。

    “自签约至开工建设仅用了85天时间,创下了平度重大项目自签约到开工用时最短纪录。”在位于平度经济开发区的中慈电动汽车及电池生产基地建设现场,中慈电动汽车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该项目是平度市综合改革 “投资便利化改革受益”项目,总投资16.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2.43万平方米。全部达产后,年产36亿颗电动汽车多相镍锰动力电池,年产值50亿元。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平度市32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已有包括中农批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和中慈电动汽车项目在内的29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0.6%;98个平度市级重点项目已有83个开工建设,开工率为84.7%。98个过亿元项目中,有27个实现主体竣工或投产。

    改革突破必须明确时间节点。“我市提出到今年12月底,26项重点改革事项均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全年任务,其中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农创平度’建设、农村金融聚集区建设、土地弹性年期出让、创新投融资模式、‘多规合一’、‘互联网+服务再造’、特色小镇培育、精准脱贫、综合行政执法、政府资产资本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12项重点改革要取得标志性成果。”平度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突破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记者了解到,11月4日,平度在北京举办“山水大泽,平度原乡”2016中国青岛平度旅游特色小镇暨“食在平度”品牌发布推介会,推介宣传平度丰裕的资源和优良投资环境,与部分中央企业、民营强企、国家级科研院所以及专家学者进行对接洽谈,着力引进一批高质高效的产业项目,为全市特色小镇建设和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上,平度还确定了98个建设项目,其中PPP项目48个、社会投资项目43个,估算总投资279.4亿元,其中2016年计划投资33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40个。其中,南村镇扬帆广场改造工程、蓼兰青丰种业展馆、古岘风情街等项目基本完工。

    为敢担当者而担当,对庸政懒政者 “亮剑”。“平度以综合改革为统揽,加快了青岛北部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崛起,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士气。为保障‘改革突破季’项目进展,平度在周调度、月通报、挂牌督办、媒体公示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督查方式,对改革推进不力、不达计划进度、没有完成军令状确定的改革任务的,严肃追究责任。”平度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