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理工大将建国家级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研究中心
2016-11-07 15:46:53 青岛日报

    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依托青岛理工大学申报的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这是该校继获批国家级创新引智基地之后,在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该中心将依托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和市政工程等优势学科,围绕国家和山东省面临的水资源与水环境问题,以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城市水环境优化与安全技术、湖库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技术等为主要方向,联合省内外环境领域研发和生产的核心创新力量,建成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行业设计、成果转化、制造、应用一体化研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联盟。

    该中心由青岛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规划院、山东省环保技术服务中心、青岛市市政公用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青岛海湾中水有限公司等研发平台和单位的优势资源组建而成。中心拥有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