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96家医疗机构在青成立半岛医院联盟
2016-10-24 10:11:33 青岛日报

    第二届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昨天在青拉开帷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享了当今世界最新的医学理念和科技成果。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半岛医院联盟昨揭牌成立。

    半岛医院联盟由青大附院、市立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等医院共同倡议发起,截至目前申请加入的成员单位已达96家。据介绍说,该联盟成员辐射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联盟发起单位都是区域医疗龙头单位,对当地医疗发挥着主导作用。联盟成立后,将在探索公立医院发展新模式、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还将设立专家委员会和会诊制度,在学科、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并通过医学论坛、远程培训讲座、人才培养计划等举措,共同推动两个半岛地区的医疗事业发展。

    从2014年起举办的青岛国际医学高峰论坛是一个瞄准医学尖端领域、引领医学发展趋势的盛会,今年参会的专家学者和医务工作者近1600人。本次论坛围绕着肿瘤精准医学、内镜及微创技术、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医院管理、器官与移植医学等专题,进行了40场主会场、分会场的讲座交流,专家围绕最新的医学理念和科技成果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