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将加快建设“中国海洋温泉小镇”
2016-10-19 10:37:22 青岛晚报

    昨日,2016青岛国际海洋温泉论坛在即墨开幕,30多位全球温泉旅游行业权威专家齐聚中国海洋温泉小镇,畅谈国际温泉产业未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青岛市温泉旅游协会等各方签署了 《世界海洋温泉即墨共识》,并联合发布即墨海洋温泉养生医疗报告。据介绍,即墨将加快打造建设“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以“温泉+”为支点撬动健康及运动产业和全域旅游新发展。

    深入推进温泉星级创建

    《世界海洋温泉即墨共识》提出,共同促进温泉及相关行业资源循环利用及可持续发展研究。积极开展温泉水资源循环利用科学研究、学术探讨及实践,增加温泉利用领域科技附加值,促进稀缺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

    《共识》提出,全面加强各海洋温泉相关产业交流、合作,努力推进温泉旅游及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共识成员在温泉尤其是海洋温泉领域的互补优势,鼓励交流技术和管理经验,重点推进海洋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联合建设先进技术开发运营温泉范本案例。

    《共识》提出,深入推进温泉星级创建行动,全面提高温泉服务质量。建立品牌、提升效益,共同促进温泉行业发展。全面加强在海洋温泉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环境推广、旅游方式创新、旅游产品及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推进温泉星级创建,深化海洋温泉产业链,增加海洋温泉附加价值。

    即墨海水温泉世界稀有

    在论坛上,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青岛市温泉旅游协会等各方联合发布《即墨海洋温泉养生医疗报告》。根据日本CRC食品环境卫生研究所实地取样检测,即墨市海水温泉出水最高温度达85.5℃,平均温度超过70℃,含有氯、钠、钙、锶、溴、氡等30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目前世界上稀有的典型海洋温泉。该温泉的特点是温热作用温和,副作用少,可使人体得到全面放松,安定副交感神经,缓解精神压力,促进血液循环,将人体内因疲劳或种种压力而造成的生物紊乱等调整成正常的健康状态,从而增强活力,补充身体的元气。根据专业检测分析,即墨市温泉街道的海水温泉具有医疗价值,适合发展休闲、健康、养生、医疗等产业。

    设立海洋疗法研究中心

    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与即墨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海洋疗法研究中心 引进温泉健康展会等的合作备忘》,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或其欧洲的专业研究中心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合作,成立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海洋疗法(中国)研究中心,共同推广和普及海洋疗法,研发相关的技术和产品。选址适当的地方并引入相关投资方,共同建造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示范作用的海洋疗法中心,作为中国乃至亚洲推广海洋疗法的基地。

    创建“中国温泉旅游名镇”

    据介绍,为顺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要求,即墨市立足以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为中心的全市产业优势和特色资源,以健康产业为主打方向,合理布局健康养生、会展节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业态,积极引进健康医疗、生物科技、生命科学研究等高端产业项目,充分挖掘温泉文化,提升丰富海洋温泉的品质和内涵,加快打造建设“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以“温泉+”为支点撬动健康及运动产业和全域旅游新发展。

    即墨温泉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温泉街道办事处将以健康产业为主打方向,合理布局健康养生、会展节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业态,积极引进健康、养生、医疗、生命科学等高端产业项目,充分挖掘温泉文化,大力提升丰富海洋温泉的品质和内涵,加快建设“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力争在三年内成功创建“中国温泉旅游名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