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村河原大集河段开始蓄水
2016-10-18 17:08:11

    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昨日,记者获悉,李村河中游原大集河段开始蓄水,观赏植物同步种植,城市景观大道已现雏形。

    李村河中游河道变美

    蜿蜒的人行栈道,错落有致的景观水池,造型多变的绿化廊……昨日,记者在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现场看到,主河道变得曲折优美,河道旁设有景观石,河道中间搭起人行小桥,河道两侧还有各种形状的种植坛,据介绍,这些种植坛将用于栽种观赏树木。河道内还设置了观景台,观景台地势高、视野好,将成为市民休憩和赏景的好去处。

    “在河边住了四十多年,眼瞅着河道变公园了,居住环境更美了,别提心里有多舒坦。 ”家住滨河路的李先生说,河道整治完毕后肯定会成为居民们散步的好去处。

    原大集河段开始蓄水

    2014年,李沧区启动了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该工程西起君峰路,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3.0公里,河道宽度约60到70米,邀请了7家设计院进行方案比选,最终确定采取两端全部滨水区、中游内部戏水区的城市景观河道方案。李村大集搬迁之后,原大集河段工程迅速展开,随着工程的推进,该河段现已开始在两岸种植观赏植物,铺设观赏道路,主要河道的蓄水工作也已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河道内设置的观景走廊可方便市民骑行。

    据了解,李村河中游整治景观提升工程在符合城市整体发展规划及河道行洪安全的前提下,基于海绵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延续李村河上、下游新型生态河道的设计定位,因地制宜,以“水波再兴、水印绿廊、水韵雅市”为主题,通过市政水利工程、景观工程、桥梁工程、亮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的综合整治提升,建立生态安全格局,整合雨洪利用系统、生物栖息地系统和健康绿道系统,还原李村河中游的生态调蓄功能,将其建设成为以休闲、健身、绿色、生态为主导功能,兼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现代城市滨河休闲廊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