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老旧小区整治惠及2.9万多户
2016-10-18 17:05:27

    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登州路24号开始改造招标,这意味着我市又一处老旧楼院综合整治工程将启动。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截至今年9月,全市整治改造项目已开工56个,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9万多户。

    公告显示,该项目投资额为986.4万元,建设单位为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辽宁路街道办事处。该项目施工内容包括楼体外立面粉刷、公共部位粉刷、防水修缮、拆除违建、修砌挡墙、道路修缮、绿化补种等。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众多老楼院综合整治中的又一处。日前,浮山新区街道四小区楼院综合整治项目开建,对四小区的21个楼座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根据计划,明年将对六小区的16个楼座及周边区域进行综合整治。

    记者昨日在浮山后四小区看到,日前粉刷墙体时搭建的脚手架已经拆除,原本老旧褪色的外墙已经焕然一新,粉刷上了新涂料,整个小区看上去干净整洁。据了解,该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属于开放性管理小区,年久失修,居住环境杂乱,设施陈旧,小广告随意张贴,影响了居住环境质量及美观。 “小区防盗门坏了很久,这次也维修好了,这次把毁坏的绿地也补种了,而且整个小区墙体粉刷一新,看起来比以前好多了。 ”家住浮山后四小区的市民刘女士说。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城市宜居性,积极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改善老旧小区环境设施,计划今年惠及居民约8.8万户。

    截至今年9月,全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已开工56个,建筑面积达280多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9万户。其中,市北区开工29个项目,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1.3万户;李沧区开工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1400户;西海岸开工7个项目,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500户;城阳区开工1个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1200户;即墨市开工1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8300户;胶州市开工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000户;平度市开工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350户;莱西市开工1个项目,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320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