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昨正式开园
2016-09-30 09:57:56 青岛日报

    昨天,位于李沧交通商务区的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正式开园,园区全部投入运营后将成为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外贸、金融、智能物流仓储、电子商务、线下体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跨境电商产业园区。

    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遵循 “政府主导、平台运营、企业参与、一站服务”的先进运营理念,在原国棉六厂老厂房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原青岛国棉六厂始建于1921年,这里曾是青岛九个国棉纺织厂之一,也是“上青天”时代的代表厂区之一,历史积淀深厚,全国工交系统首个科学工作法——郝建秀工作法就是在此诞生。

    此次保护性改造利用的园区总用地面积约2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2万平方米,O2O电商体验中心3600平方米、智能仓储1万多平方米 (分别为园内4000余平方米,及园外升平路38号6600余平方米)。一期投入运营后预计实现年跨境电商交易额4亿美元,入驻企业将达150家。

    据了解,今年1月,经国务院批复,青岛成为12个可以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城市之一。今年4月,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被列入山东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

    据介绍,该园区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分公司、市跨境电商协会、金翅鸟电商孵化中心三方专业平台管理运营,吸纳多家知名交易平台及大量电商企业入驻,现已入驻企业80家,涵盖汽车、电器、服装、日用品、食品等领域,今后,还将引入阿里巴巴、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知名交易平台和知名电商企业及传统外贸企业。整个园区将以青岛邮政、市跨境电商协会、金翅鸟国际体验展览中心为依托,共同打造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暨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