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南交大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落户高新区
2016-09-29 11:00:16 青岛日报

    昨晚,高新区管委、市科技局与西南交通大学在府新大厦签署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共建协议》,将充分发挥西南交大在轨道交通领域的雄厚科研实力,结合我市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重点在高速列车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助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研究院将围绕轨道交通创新设计与技术融合、轨道交通先进材料等八个领域开展研发。同时,将建设成果产业化平台、科技研发平台、人才培养培训平台、投融资平台等系列发展平台,大力推动研究院成果孵化和产业化力度,培养更多高水平专业人才。力争用5—10年时间,将研究院建设成为集轨道交通重大装备共性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孵化、高新产业培育、公共研发服务“五位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王作安参加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