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华通资本第三届青岛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9-28 19:04: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工商联共同主办,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日报、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青岛华通集团特别支持、由青岛黑马创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市孵化器协会、青岛是市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以“创业青岛孵化梦想”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华通资本”第三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成果展、终极PK赛及颁奖仪式,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市科技局姜波局长,青岛华通集团邓力总经理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授予华通集团“特殊贡献奖”。

    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工作,及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展示和交流投融资的平台市科技局于5月下旬正式启动了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华通资本”第三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涵盖生物制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领域。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经过各区市,高校院所,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发动,参赛者踊跃报名,总共有29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188个来自我市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美国、加拿大、中国深圳等地的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企业同比增长194%,团队同比增长280.1%,充分反映了我市近年来在打造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出台创新创业政策等方面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

    本届大赛按照初赛、行业赛和终极PK赛分阶段举行。其中,入围行业赛的企业178家、团队117个。行业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评委由30余名来自北京、上海、济南以及我市的机构投资人、高校专家组成。 6个企业组和4个团队组共产生行业赛一等奖11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68名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企业和团队将分别获得最高100万、50万、30万元创新创业奖励资金以及最高1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支持。终极PK赛由行业赛一等奖获得者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产生最具创新精神奖、最具投资价值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项目奖、最佳团队奖和最具人气奖等6个单项奖。同时,按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的要求,从我市行业赛一、二等奖获奖者中选拔17家企业和4个团队,代表我市于9月至11月参加国家行业总决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品牌影响力大,经过精心打造和培育,已形成享誉海内外的大赛品牌;二是大赛扶持政策强,预计将安排5000余万元的大赛专项奖励资金,用于扶持创新创业,将科技项目与大赛紧密结合,按照以赛代评、以奖代补的方式,通过大赛选项目,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壮大,吸引更多优秀创业团队到孵化器创办企业;三是赛制科学合理,往届大赛是综合各个行业只设一个组,无法体现行业的差异性,本届大赛则参照国家行业总决赛的做法,在初赛后,按行业领域进行分组决赛,扩大了奖项和支持面,使大赛更具科学性和参与性。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整个国家的潮流,我们青岛市在潮流之下市里面做出了非常多的举措。李群书记讲到,青岛进入了“创”的时代,再这样一个大潮之下,我们的发力点从小科技向大科技上推进,服务对象从小众向大众上拓展,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抓规划,抓政策,抓设计,抓服务,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青岛。

    华通集团有专业的投资机构、成熟的投资基金和覆盖全生态的孵化器、加速器,此次获奖项目将会录入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项目库,华通将密切关注这些项目的发展,对其进行辅导和支持,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投资,以资本之力推动科技创新,帮助企业完成创新腾飞的梦想。同时,华通集团将围绕我市“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建设进行战略匹配,走融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走人才聚集的高技术发展之路,为建设创新青岛奠定坚实的基础。(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