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财富管理再添新“智库”
2016-09-26 11:04:41 青岛早报

    昨日,由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联合青岛大学、济南大学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举行,这也是中国公司金融论坛首次移师青岛。论坛期间,青岛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青岛财富管理“智库”队伍再次壮大。 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昨揭牌

    昨日,以“供给侧改革与资本市场”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省内各级政府金融办负责人和金融机构、企业高管以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在本届论坛上,省金融办相关领导及青岛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青岛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揭牌,我市财富管理再添一家新“智库”。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上还为我市聘请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等5位智库专家颁发了聘请证书。据青岛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研究院,他们将为岛城财富管理注入新的活力,并借此帮助岛城进一步完善发展理念。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本次成立青岛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建立专家智库,也是在本土人才储备方面的一大突破。 财富管理“青岛模式”形成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我市展开与高端金融智库、重点院校的财富管理人才培养机构的合作,构建国际化人才教育培养体系,从去年开始,我市财富管理“智库”队伍就在不断壮大。2015年1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这成为上海财经大学在异地设立的首个研究院,主要承担着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和研究咨询等四大职能。 2015年3月22日,市政府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岛市建设中国金融四十人学院、研究院和基金会。此后,2015年9月,山东省本土首个致力于财富管理创新研究的第三方高端智库山东财富管理研究院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

    进入2016年,我市在创建国家级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方面屡创佳绩,形成了财富管理改革创新的“青岛模式”,6月初,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来自10个国家的众多重量级嘉宾,从青岛财富管理创新实践出发,围绕宏观的全球经济与财富发展趋势、财富创新与产业升级以及具体的财富管理现状分析与应对、金融业数字革命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 6月19日,新常态下金融创新与金融风险管理趋势研讨会暨中国金融风险量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协同创新金融研究院、山东大学青岛金融与财富管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财富管理再添三大“智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