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千余志愿者清洁海岸
2016-09-26 11:02:07

    昨天,市南区开展了以“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洁净市南海岸环境”为主题的“美丽海岸行动”。活动在沿海一线和居民楼院展开,由来自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的1000多名志愿者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在市南区沿海一线的岸滩和20余处楼院开展了卫生清理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市南区第四次组织‘美丽海岸行动’集中整治活动。活动采取志愿者集中行动、执法检查同步进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市南区是青岛市中心城区,也是著名的海滨游览胜地,海岸线蜿蜒曲折,共包括团岛湾、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银海湾6个湾和沿海滩涂,这次集中行动旨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增强和提高居民保护城市环境的意识,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旅游黄金周,给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美丽海岸环境。

    市南团区委和区妇联组织百余名团员青年和市民志愿者在第一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第六海水浴场和台湾路海滩开展集中清理活动,一上午的时间共清理垃圾1.2吨。区城管执法局对沿海一线沿岸及滩涂的露天烧烤、占路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活动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清理占路经营102处次、游商浮贩42起,有效地维护了海滨沿线环境秩序。

    市南区机关干部、10个街道办事处、区环卫公司和居民以街道为单位分为10个组,对辖区内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市南区环卫清洁总公司派出人员及车辆全力配合,及时进行垃圾清运,确保清理一处根除一处。经过一上午的艰苦奋战,成效显著,清理过的路段、楼院等区域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本次行动主要对费县路64号、嘉祥路99号、平度路8号等20余个楼院进行了整治和清理,共出动1151人,车辆15台次,清除各类垃圾82吨,为居民营造出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