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30个项目昨签约落户胶州开发区
2016-08-31 14:32:24 青岛日报

    昨日,总投资260亿元的30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胶州开发区。

    本次集中签约落户的项目涉及高校科研院所、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清华大学物流研究中心及双创基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及飞机制造、美国高端生物医疗生命科学园、新加坡农业机械设备制造等项目,将加速壮大开发区高端制造、“互联网+”及现代服务业、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3条千亿级产业链。

    清华大学物流研究中心、清华-北卡双创基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项目的签约,将与之前落地建设的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共同构建起“四院一基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对加速推进胶州、服务山东半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胶州开发区借助国家示范物流园区及多式联运全国示范区等一系列“国字号”平台优势,打造“海陆空铁”15分钟交通圈,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条件,特别是简政放权,将原先19个部门审批权限集中到2个部门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由以前的“多头流程办理”变为“少数集中审批”,真正实现了权限集中、审批集中,极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同时,胶州开发区还推出全员包挂、全程跟踪、全时服务、全心关注项目“四全”服务模式,人人名下有项目,人人肩上有责任,切实把项目抓在手里、放在心上。

    据胶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业敏介绍,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3年以来,开发区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主动“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有针对性地选资引资,着力引进和开工了一批蓝色、高端、新兴、智慧、低碳大项目。截至目前,这个开发区已引进重点项目96个,总投资921亿元,总建筑面积1059万平方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