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助力崂山打造VR产业之都
2016-08-29 15:43:41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北航歌尔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和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航青岛研究院举行。

    “随着这两个研究院的落户,北航青岛研究院的5大科技创新与创业平台已搭建起来。”北航青岛研究院院长谭振亚介绍,这五个平台包括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以及北航青岛研究院下设的北航歌尔虚拟现实创新技术研究院、北航歌尔无人系统创新技术研究院、北航歌尔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以及北航歌尔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这五大平台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高起点、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建立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校市企协同创新体系,为青岛市打造‘虚拟现实产业之都’重要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北航歌尔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依托北航优势的信息技术特色学科群,以北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成果为技术研发平台,围绕国家首批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北航自旋电子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融合北航世界前沿自旋电子学技术的雄厚基础,结合歌尔集团作为国内首批的智能可穿戴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致力于打造国际微电子领域的知名人才培养平台、技术辐射平台和国际交流与培训基地。

    北航歌尔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依托北航优势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以惯性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技术平台,以北航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某惯性系统作为技术研发平台,结合歌尔在光电领域深厚的研发设计能力,致力于国际先进水平的精密仪器与智能设备的研发制造。

    目前,北航青岛研究院拥有近5万平方米一流的科研创新和创业办公环境,400多间配套人才公寓的硬件设施。“我们计划投入国家事业编制50人,向全球招聘最优秀的科技研发人才。2016年末,北航青岛研究院将达到在职科研人员200人,2017年达到500人规模。”谭振亚院长说。

    据了解,为实现虚拟现实产业的有效聚集,崂山区提出了“一院引领、一谷支撑、全城联动、多点协同”的规划布局和发展战略,以北航青岛研究院为引领,以青岛国际创新园和歌尔青岛科技产业园等园区组成的VR产业谷为核心,全力整合、引进VR产业要素,加快建设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创意园区为支撑的“垂直领域”VR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今年5月2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市政府、崂山区政府和歌尔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及共建协议,虚拟现实唯一“国字号”研发机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及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落户崂山。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