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空域航路航线全面实施PBN运行
2016-08-29 15:37:05 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空管站获悉,日前,青岛空域航路航线全面实施PBN新导航方式,这意味着航空器对航路的飞行有了更多自主选择,未来可通过改航等运行机制选择更短的航路、避开拥堵的地区,从而缩短飞行时间、减少空中拥堵,最终减少航班延误。

    “PBN的引入体现了航行方式从基于传感器导航到基于性能导航的转变。”青岛空管站管制运行部技术室有关人士表示,在PBN技术背景下,航空器的定位和引导将综合发挥机载设备和星基、陆基设备的导航能力使航空器可以沿任意期望的航迹运行。据介绍,包括青岛地区在内,民航此次在东北、华东和中南地区所有航路航线实施PBN运行。这次导航方式的改进,是民航新技术应用的重点工作之一,对今后航空器空中飞行产生显著影响。PBN(Performance BasedNavigation)是基于性能导航的英文缩写,是指在相应的导航基础设施条件下,航空器在指定的空域内或者沿航路、仪表飞行程序飞行时对系统精确性、完好性、可用性、连续性以及功能等方面的性能要求。

    据了解,现阶段,民航主要对机载设备进行升级,以满足PBN程序的要求。因此,近期飞行中将出现PBN与传统导航方式同时存在,短期效果并不显著。但过渡期后,尤其是空域全面实施PBN运行后,依靠其更高的导航性能,将显著提高航空器的航迹精度,有助于降低管制员的监控负荷,提高空域容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