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尔冰箱海外战绩显赫 五组数据彰显实力

来源: 作者: 2016-08-26 17:29:08 字号:A- A+

    海尔冰箱海外“战绩”显赫 五组数据彰显全球化实力

    近年来,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家电品牌的全球化探索开始逐渐走上正轨,这一点在海尔冰箱上表现的尤为明显。仅就今年上半年来说,海尔冰箱全球“遍地开花”,不仅东欧、法国等高端市场表现抢眼,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等新兴市场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突破。

    具体来说,以下五组数据就很好的展现了海尔冰箱上半年的海外“战绩”。其中海尔冰箱在法国今年前5个月都保持着30%以上的增幅。在另一个高端市场东欧,海尔冰箱前4月市场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21%,成功跃居法国、俄罗斯、英国、德国之后的欧洲第5大销售市场。而在新兴市场,海尔冰箱第一季度在印度、以色列分别增长25%和30%,在巴基斯坦第二季度的收入也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06%,目前正在持续稳步上升中。

    业内专家对此表示,海外市场的持续飘红,本质上是海尔以全球化资源开拓全球化市场战略的又一次完美验证,而这同样也将有效推动海尔在海外市场快速稳定发展,进而夯实其全球化布局的战略目标。   

    据今年最新出口贸易数据显示,全国家电行业出口额出现了小幅下降,11类家电中有10类出现负增长。然而在整个出口家电市场都处在低迷的状态中,海尔冰箱却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其实,不仅仅是国内出口,海尔冰箱在诸多国际主流本土市场也实现了逆势增长。以法国市场为例,海尔冰箱1-4月累计增长30%,然而根据法国当地GIFAM数据,行业销量仅增长1%,销额仅增长2%。

    其实,以法国市场为代表的逆势倍增也只是海尔冰箱拓展海外市场的一个缩影。而归根结底,海尔冰箱得以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还是源于海尔始终坚持本土化研发、本土化制造、本土化营销的“三位一体”经营策略,通过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以创造当地用户的最佳体验为目标,直击用户痛点,为其提供了符合当地民情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了用户的刚性需求。其中,目前海尔在印度销售的冰箱已经实现95%以上的“印度制造”,并且销往用户使用习惯相近的中东和非洲等地,进一步扩大了海尔冰箱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

    与此同时,在满足当地用户需求方面,与本土化策略相得益彰的是海尔开放平台所展现的资源整合能力。也就是说,海尔冰箱在全球市场的布局,不仅仅是简单的出口贸易,而是根据当地消费者的需求整合资源以实现技术创新。目前,海尔已在全球设立了5大研发中心,以全球化资源开拓全球化市场的姿态,通过持续整合全球一流科研资源将用户需求变为创新产品,实现了从“走出去”到“走上去”的高端化发展道路,引领行业重归技术主导型增长模式。

    此外,除了以优异的市场表现印证全球用户的信赖,海尔冰箱也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获得了国际标准的不断认可。最近海尔冰箱获得了由欧洲BV认证机构颁发的首张G-Mark证书,这不仅是其进入海湾市场的新通行证,同时也意味着今后海尔的质量认证数据标准将成为行业内其他品牌出口海湾7国的参照标准。

    这样看来,无论是海外市场的持续增长还是获得国际标准机构的认可,本土化经营策略都无疑为海尔冰箱在全球市场的开拓创造了有利条件。而通过开放平台汇集一流研发制造资源,海尔冰箱得以直面用户的真正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可以说,这不仅是海尔冰箱不断提升全球竞争力,掌握出口主动权的内在动因,也将成为中国制造向全球化战略转型的新方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