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7.5%
2016-08-23 11:07:23 青岛日报

    日前,在香港上市的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6年度中期业绩。中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坚持贯彻“接口银行”战略,投行化转型策略,并积极布局金融市场业务,保持了总体运营的稳健发展。为进一步健全公司的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青岛银行董事会通过了首次公开发行 A股股票的决议,计划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中报,截至6月30日,青岛银行资产总额为2070.66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末增长198.31亿元,增幅10.59%;各项存款为1263.00亿元,较 2015年末增长109.78亿元,增幅9.52%;各项贷款总额为809.46亿元,较 2015年末增长 82.50亿元,增幅11.35%。实现拨备前利润超过20亿元,净利润超过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17.5%。上半年末,青岛银行不良贷款率管控在1.26%的合理水平,远低于山东省及全国平均水平。

    中报还显示,青岛银行积极参与创新业务及拓展投资银行新业务。3月,青岛银行成为绿色金融债券全国首批试点银行中的唯一城商行,并成功发行首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达40亿元;5月,青岛银行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B类主承销商资格,成为山东省唯一获得该资格的城商行;6月,青岛银行获批开办基础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进一步促进产品和业务创新,满足客户规避汇率风险、利率风险的需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