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启用
2016-08-18 11:05:48

    原先律师到检察院查案卷至少1小时,现在只需10分钟;原先市民要查询案件进展情况,需要多个环节,现在只要在触摸屏轻轻一点……昨日,记者从市南区人民检察院看到,为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检察服务,市南检察院成立“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将原先分布在不同楼层的部门对外窗口,统一安排在一个大厅,实现一个“大窗口”解决所有对外检察服务。 检察服务“一站式”完成 8月16日,市南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律师王学明成了检察服务大厅开门接待的第一位律师。进门安检后,王学明直接走到律师业务接待窗口,将律师证件交给工作人员,拿到一张光盘,里面刻录的就是他提前预约、需要了解的案件,整个过程还不到10分钟。

    “原来律师要想查看案卷,至少要花1个多小时。 ”负责律师业务接待工作的张晓楠介绍,以往为了案卷的保密性,所有的案卷都在办案人手中,律师想要查看就需要到检察院找办案人,然后通过拍照等方式记录下来。现在只要在网上预约,工作人员直接将案卷找到刻录成盘就行。

    新建成的服务大厅除了律师业务接待窗口,还包括检务综合查询、举报控告申诉、民事行政监督、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刑事案件受理,总共六大窗口。市南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为打造信息化、多功能、网上网下相结合、诉求办理“一站式”的检察服务平台,市南检察院将原本分布在不同楼层的部门对外窗口,统一安排至大厅,实现一个“大窗口”对外服务,提高检察服务效率。 线上查询案件1分钟搞定

    市南检察院工作人员说,考虑到有的市民来办理业务时,对检察院的各部门情况不了解,不知道该去哪个部门办理,市南检察院专门成立了检务综合查询窗口。市民到这个窗口介绍自己的情况,工作人员会指引他到相应窗口办理,提高办事效率。

    与此同时,市南检察院还在服务大厅设立线上查询服务,设有检务公开触摸屏,市民输入相关案件信息就可直接在屏幕上查询案件进展情况,而以往案件查询需要通过多个环节,而线上查询只需不到1分钟。

    记者发现,服务大厅内还设有存储柜、书写台、饮水机、雨伞、急救药箱等便民设施,方便市民使用。 “有了这个服务大厅来检察院办事方便多了,省了楼上楼下跑了,一站式服务能节约不少时间。 ”一位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告诉记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