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加快聚集各类金融资源
2016-08-17 14:18:19 青岛日报

    探索金融服务新方式,支持发展新经济和培育新动能;运用好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平台优势,大力聚集金融资源……记者自近日召开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上获悉,下一步,我市将通过运用好金融政策、探索金融服务新方式、发挥财富管理金改区“金字招牌”平台优势等各种途径,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推动岛城金融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岛城金融业将围绕“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建设,做好融资保障工作。为此,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发适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金融产品,推进投贷联动、银税互动、专利抵押等新型融资方式,为创业创新者提供低成本、快捷方便的金融服务;岛城各金融机构要利用创新性金融工具,支持企业利用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进行融资,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要深入贯彻市政府相关文件,加强与担保机构的合作,合理分担风险,促进企业融资;服务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各金融机构要主动与工业企业进行融资对接,促进供给与需求的有效对接,助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继续优化金融服务,保障好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资金需求也将成为岛城金融业下一步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利用好蓝色经济、“一带一路”、财富管理试验区、中韩自贸区等重大战略和改革措施的战略机遇,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的金融服务;加大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支持力度,发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拉动有效投资、扩大消费、带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作用;加大对城乡区域统筹的信贷支持,加强对欠发达县域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

    作为国家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会议提出,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金改区的平台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吸引金融资源聚集青岛,尤其是聚机构、聚产品、聚资金、聚人才等。此外,我市还将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一手抓促进发展,一手抓防范风险,以“做大分母”来吸收风险,以“做小分子”来化解风险;对前景较好、存在暂时困难的企业,各金融机构要不抽贷、不压贷,保持信贷稳定。不良贷款处置工作要常抓不懈,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行为,建立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机制,营造成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座谈会还要求各区市加强对金融风险的化解和处置,始终对非法集资防范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辨识和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保质保量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防范互联网领域的金融风险。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