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火车站周边治堵有大动作
2016-08-17 14:17:26 青岛日报

    昨日起,青岛火车站周边综合交通体系建设项目 (道路整治及微改工程)代建启动招标。有关部门将投资900余万元,对火车站周边道路进行整治和微改,提升通行效率。

    据了解,作为青岛的窗口,火车站周边拥堵情况已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青岛火车站的对外形象,结合地铁三号线即将开通、益群地下空间装修改造、东广场地面复建的有利契机,有关部门对站前广场及周边交通进行统筹规划和综合治理。道路整治及微改工程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整治工程包括四部分内容,分别为港湾式车站改造、路口微改、道路整治和路名牌完善。

    港湾式车站改造包括2处,费县路(广州路西侧)港湾式车站拓宽和广州路北侧新增1处港湾式车站。

    路口微改3处,火车站西地下停车场出口对现状直角人行道进行平缓处理,并增加一部分过渡段,保证车辆的平顺行驶;东广场落客区加大转弯半径至24米,微改面积约40平方米;东广场特殊车辆入口拆除围墙、岗亭和伸缩门,新建车行道32平方米,人行道面积45平方米。

    道路整治10条,对湖北路、湖南路、广西路、兰山路、泰安路、东平路、广西支路、广州路、郯城路、济南路共计4.6公里道路进行铣刨盖被、局部补强。对湖北路、湖南路2条道路进行人行道修复。

    路名牌完善将总计新设路名牌18块,更换路名牌39块,完善版面信息路名牌9块。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