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重拳治理露天烧烤
2016-08-16 11:03:39

    入夏以来,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成立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小组,强化措施、标本兼治,截至目前,共计清理露天烧烤1820余家,暂扣违法烧烤炉具230余个。通过近几个月的整治,露天烧烤举报投诉明显减少,辖区内流动烧烤业户已基本全部取缔;固定门店烧烤按照“三个统一”(统一使用环保炉具,统一店外物品摆放,统一店外经营时间)的精细化标准得到基本规范,市容环境秩序更加有序。

    分类管理,重点监督是整治行动取得成效的核心原因。经过前期摸查,黄岛城管执法人员将露天烧烤摊点较多的天目山路、紫金山支路、镜台山路、海南路、海王路、双珠公园列为重点整治区域,采用疏堵结合方式分类管理。一方面,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在不影响交通及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条件下,设置烧烤规范区,引导烧烤经营的业主在划定的规范区内从事经营及就餐活动;通过划出黄色标识线的方式,明确经营范围,要求经营业主在标识线内从事烧烤规范经营,严格管控超范围经营行为。另一方面,执法人员每天采取定时定点巡查与反复查、回头查等方式结合,对烧烤经营多的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密度,严格规范经营活动。

    社区露天烧烤也分而治之。对于流动烧烤业户,城管执法人员联合物业坚决取缔,烧烤门店则予以规范,对是否安装消烟除尘设备、保证金交纳、是否使用音响、音箱等扩音设备从事经营等情况进行排查,没有安装消烟除尘设备的门店一律不准从事烧烤活动,禁止使用扩音设备从事烧烤经营,实现烧烤整治工作的全覆盖、无缝隙,为新区市民创造更加祥和安宁的生活环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