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5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轻工业重点实验室
2016-08-16 10:55:42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日前公布首批认定的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名单,共有87家重点实验室获得认定,青岛5家企业入围。

    重点实验室是开展高水平研发活动、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也是轻工业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在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中,我市的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轻工业家用电器变频技术重点实验室认定,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轻工业低温冷冻技术重点实验室认定,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轻工业啤酒生物发酵工程重点实验室认定,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轻工业工业酶菌种选育技术重点实验室认定,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轻工业新型有机酸生物发酵工程重点实验室认定。

    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家电、酿酒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多年来已培养集聚起技术、品牌、人才优势。下一步,我市将围绕轻工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和产业化,打造重点实验室创新生力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