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上调失业保险金
2016-08-05 10:55:42 青岛日报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省17城市全部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其中青岛市所辖区域失业保险金标准从每人每月950元上调至1000元。新标准自7月1日起执行。

    《通知》指出,为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根据《山东省失业保险规定》,结合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及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调整各地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从2016年7月1日起执行。

    此次调整中,我市和济南、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7市所辖区域失业保险金从每人每月 950元上调至1000元。枣庄、济宁、泰安、日照、莱芜、临沂市所辖区域失业保险金从 900元上调至950元。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所辖区域失业保险金从850元上调至900元。

    据了解,这次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综合考虑了CPI增长、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提高等因素。目前,失业保险金标准已形成动态调整机制。自2007年以来,我市已连续10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