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七个项目获批国家智能制造专项
2016-08-02 10:53:25 青岛日报

    日前,工信部、财政部联合批复2016年度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立项,全国共有95个项目获批,我市四个项目入选。自国家2015年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智能制造项目两年来,我市共有七个项目入选并获中央财政补贴,入选项目数量连续两年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一。

    我市此次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专项的项目,分别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速动车组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的汽车纵梁柔性制造数字化车间项目、青岛红领集团有限公司的基于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化妆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 (下转第九版)(上接第一版)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轮胎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去年入选的三个项目,分别为海尔集团公司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智能工厂参考模型研究与验证项目、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智能工厂参考模型标准研究项目、青岛海纳重工集团公司的面向高端绿色铸造的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

    围绕国家实施的智能制造专项行动,我市积极推动工业企业的智能改造,推广智能制造标准化研究和制造新模式的应用。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选择有基础和条件的企业,开发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和装备,开展智能工厂应用试点示范,实施流程制造关键工序智能化、关键岗位机器人替代工程,探索智能制造生产方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