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法显》青岛首演 讲述高僧与青岛的不解之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7-30 06:43:54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29日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出品、青岛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出的舞剧《法显》在青岛大剧院进行了青岛首演,当晚的大剧院座无虚席,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多次收获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舞剧《法显》分为四幕,分别讲述异域起航、海上遇难、梦回中原以及崂山登陆的故事,全剧凸显法显不畏艰难、执着追梦的精神。围绕法显携带佛经从苏门答腊岛出发,历尽千辛万苦,在海上漂泊七十几天后在长广郡牢山(即青岛崂山)登陆的艰辛历程展开,再现了这位东晋高僧的求法之路,凸显了法显顽强不屈、坚持信念、执着追梦的精神内涵。(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力伟 实习生 秦燕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