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五个项目成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
2016-07-21 14:45:31 青岛日报

    近日,工信部公布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有63个项目入围,涉及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5种智能制造新模式,我市两家企业的智能制造项目榜上有名。至此,自2015年工信部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以来,我市累计已有5个项目成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入选项目数连续两年在国内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一。

    我市今年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绿色轮胎智能制造项目、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高速动车组转向架智能制造项目。去年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三个项目分别是: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轮胎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海尔集团公司的家电智能制造综合试点示范项目、青岛红领集团有限公司的服装个性化定制试点示范项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我市轮胎行业表现抢眼,连续两年均有轮胎企业项目成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制造是我国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工业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常态”下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出,在基础条件好、需求迫切的重点地区、行业和企业中,分类实施流程制造、离散制造、智能装备和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等试点示范及应用推广。据悉,我市已经先行一步,确定在“十三五”期间实施“三个五”行动,即培育5个互联网工业平台,打造50个智能工厂或互联工厂,建设 500条(个)自动化生产线或数字化车间,推动智能制造水平提高和智能装备产业跨越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