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6首季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 “海带造纸”折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6-30 17:13: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创新是第一生成力,创意为本,创造未来。顺应时代浪潮,2016年第一季“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于2016年6月29日下午,在青岛电视台进行了公开的选拔与节目录制。出席当天路演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琳、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樊泽顺等重量级评委,另外青岛华通集团董事长姜培生与华通九大投资公司的各位领导也纷纷亮相现场,共同期待来自创业者们智慧的闪光。

此外,到场的还有来自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青岛创客联盟、鲁信投资集团、蓝海基金、青岛创客大街、大摩投资、青岛市北区现代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青岛绿天使创业园,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画报、青岛新闻网、青岛掌控传媒、青岛电视台、商周刊等媒体单位。

三创“心作” 10个项目晋级

据了解,“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活动,是青岛华通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号召,为进一步调动我市创新、创业热情而举办的全民性活动,是华通集团推动岛城“三创”发展的用心之作。

2015年8月,“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首次亮相岛城,得到了众多初创企业及创客团队的广泛参与,成功推出了“华通资本”这一品牌概念,并得到了积极反响。未来,“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将日益常态化,为我市“三创”工作目标的实现推波助澜。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路演自5月18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创新、创业项目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与积极响应。最终,有10个项目成功晋级路演现场。

活动现场,青岛华通集团董事长姜培生致辞道:“华通集团一直对三创情有独钟,有专业的投资机构、成熟的投资基金和覆盖全生态的孵化器、加速器,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些项目的发展,对其进行辅导和支持,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投资,以资本之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同时,华通集团将紧密围绕我市“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建设进行战略匹配,走融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走人才聚集的高技术发展之路,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为建设创新青岛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佳创意丰富展现 “海带造纸”最佳

本次路演邀请到了许多重量级嘉宾评委,包括创新工场合伙人郎春辉导师;青岛华通集团副总经理、青岛华通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CEO谢彤阳导师;国家科技部研究中心创业投资研究所主任、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投资研究所副所长郭戎导师;深创投投资决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创业投资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主任李夏导师;鲁信投资集团青岛鲁信驰骋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奎旗导师;北京软交所助理总裁兼青岛软交所常务副总经理,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职业导师朱敏红导师;青岛华通集团总经理助理、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市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啸导师。

根据路演规则各项目上场顺序根据提前抽签产生,首先进行的是企业组5个项目的路演,接下来是团队组5个项目的路演;每个项目有5分钟的时间进行路演讲解,导师有8分钟的时间进行提问并完成打分;所有项目完成讲解后,根据各位导师得分的平均分决出:企业组,最佳创业金奖1名,最佳创业银奖2名,最佳创业铜奖2名;团队组,最佳创新金奖1名,最佳创意奖2名,最具潜力奖2名;本次路演我们还会根据媒体机构的现场打分从10组项目中评选出本场最具人气奖1名。

最终,团队组方面,来自东岚高科(青岛)有限公司的“用海带造纸”项目,获得“最具人气奖”及“华通资本最佳创业金奖”;“跨境电商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项目获得“最具潜力奖”;“移动式微波土壤处理系统”项目获得“最佳创意奖”;“绿色环保一体化脱硫”项目获得“最佳创新金奖”。

企业组方面,青岛和易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实景智买电商平台项目,获得“华通资本最佳创业铜奖”;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整合整体解决方案,获得“华通资本最佳创业银奖”。(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