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获批
2016-03-24 11:03:37 青岛日报

    记者从胶州市了解到,胶州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近日正式获得商务部批复,成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我国沿海地区首个面向欧亚地区的经贸合作产业园区。

    据了解,胶州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是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多国共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整体布局下的重要一极。产业园选址在青岛保税港区胶州功能区,将以贸易、物流产业为切入点,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同时引进欧亚各国先进制造技术,招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落地。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产业园将着力打造内陆国家的东部出海口和沿海地区面向内陆的产业孵化基地,建设成为贯通东西、连接欧亚的国际化产业园区,提升区域贸易便利化水平。按照“功能集中、服务集中、企业集聚”的原则,重点实现多式联运贸易集散基地、高端制造基地两大功能布局。同时,加强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经贸合作,建立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联盟,加快产业集聚,形成管理科学、机制灵活的国际研发机构和企业集散群。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