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拟完成棚户区改造约16万户
2016-03-22 11:10:01 青岛日报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拟完成棚户区改造约16万户。其中,今年计划改造6万户,包括主城区2.4万户,其他区市3.6万户。各部门和各区市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的原则,积极推进货币化补偿、实施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和加强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货币安置比例将有所提高。结合我市实际,主城区将进一步加大货币化补偿和异地安置力度,争取货币安置比例确保达到90%以上;其他区市除城中村改造就地安置外,鼓励货币化补偿。配套基础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依据我市2015年—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市城乡建设委将编制三年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确定棚改安置住房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以及与棚改项目直接相关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中小学、幼儿园、菜市场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努力做到配套设施与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