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李村河污水处理三期通水 明年可达一级A标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12-01 13:32: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李村河污水处理工程又有新进展!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青岛水务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新建4.5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昨日通水调试运行。通水后,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将承担李村河河道流域范围水污染物的总量减排任务,改善环胶州湾水环境质量。预计2016年1月份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

    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是2015年青岛市为全面促进胶州湾及中心城区河道水环境改善的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建设规模8万吨/日,通过内部技术挖潜,在未增新建用地的情况下,实现了原厂址范围内扩建的建设方式,建成后李村河污水处理厂的总处理规模将达到25万吨/日,可实现李村河流域范围内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

    青岛水务集团先新建4.5万吨/日,后改建3.5万吨/日的技术路线,确保在原有污水处理厂17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不停产或减产的情况下进行工程建设。自2015年3月16日开工建设后,经过259天紧张有序的工程建设,于2015年11月30日实现了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新建4.5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的通水调试运行,该部分污水处理设施采用新型生物填料处理技术,提高了污水处理厂脱氮除磷能力和出水水质稳定性,主要包括8万吨/日规模的预处理系统、深度处理系统、污泥处理系统以及4.5万吨/日规模的生物处理系统。

    通水后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将更好的承担李村河河道流域范围水污染物的总量减排任务,改善环胶州湾水环境质量。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通水联动调试,计划2016年1月份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刘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