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平安银行某客户经理涉嫌非法集资 金额或达上亿

来源:央广网 作者:丁飞 2015-02-09 18:01:26 字号:A- A+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平安银行某支行两个客户经理,涉嫌非法集资,总集资金额或已上亿元,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这个消息最早是由第一财经曝出,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平安银行上海松江新城支行两名客户经理"飞单",也就是说替外面的项目非法集资,总集资的金额可能上亿元。根据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的人士透露,从人事关系上,这两个人已经不再是平安银行员工,其中一人主动辞职,另一人因为连续旷工违反单位人事纪律而被劝退。不过目前两人所在的支行的员工,对此事均表示不清楚,且至今尚无民间的投资人找上门来。

    其实这已经不是一个个案了,近年来,银行员工利用接触存款客户的职务之便,谋取外部的项目这种事件频频发生,比如说在今年4月,华夏银行某财经经理就因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获刑,而早前包括工行、浦发等银行的支行也都被曝出员工私售产品,或者说是涉嫌欺诈融资等等。

    不只是中小银行,连国有大行也很难幸免,业内人士分析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一些私募机构或者是民间资产管理公司,接触有效客户的渠道有限,并且不容易被信任,因此会尝试以高额代销奖励收买银行工作人员,不少支行人士,本身可能也有利用职务之便获取投融资客户双方的信息并且进行这种私下撮合的情况,同时银行管理链条过长,也使得一些基层支行管理或者是经营的职能偏大,目前不少地方的监管机构已经开始对此进行相关的整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